《隱形眼鏡顏色指南》3大重點找到你的命定色,眼眸明亮有神的秘密

2021-09-06 16:00:00

彩色隱形眼鏡推薦

想讓眼神看起來深邃迷人,「隱形眼鏡」是影響風格的一大重點,除了放大感,不同的隱形眼鏡顏色,還會呈現截然不同的氣質和眼神。快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看看怎麼挑到適合自己的隱眼顏色,並了解配戴顯色隱眼的注意事項,讓你打造心機電眼的同時,眼睛也美麗舒適!

 

常見的隱形眼鏡顏色色系有哪些?

市面上隱形眼鏡顏色非常多,以下列出市面上最常見的5個隱形眼鏡色系!

  1. 黑褐色系:屬於最安全、不易出錯的隱形眼鏡顏色,可以自然修飾瞳孔過小的問題,不管上班、上學都很適合!
  2. 黑灰色系:同樣低調清新,但又多了一股迷濛的感覺,色系不挑戴。
  3. 金棕色系:可提亮眼色,讓眼睛看起來明亮有神,又不會太過鮮豔突兀。
  4. 藍綠色系:有一股異域混血的風情,營造出神秘而魅力的氛圍。
  5. 粉紅色系:粉紅色的隱形眼鏡顏色輕盈、柔和,眼睛會看起來更圓潤溫柔。

 

適合自己的隱眼顏色怎麼挑?3大重點帶你挑選命定款隱眼!

了解常見的隱形眼鏡色系之後,又該如何挑選比較好呢?以下整理3大重點,幫助你選擇適合自己的隱形眼鏡顏色,不僅讓你看起來明亮有神,也更顯氣色!

 

隱形眼鏡顏色挑選重點1:考量自身眼睛瞳色

許多人聽到藍色、綠色或粉紅色的隱形眼鏡,都怕太鮮豔而不敢嘗試,但其實好的鏡片花紋設計與顏色會恰好融合你的瞳色,造就意料不到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每個人戴上有色隱眼之後,效果都不一樣的原因。此外,不同瞳色的人適合的隱形眼鏡顏色也不一樣,淺瞳色的人選擇較多元,戴深色隱眼時可以完美襯托眼神,戴淺色隱眼時風格也很和諧;相比之下,深瞳色的人挑選淺色隱眼,則更需要精挑細選,以免配戴不適合的顏色,容易顯得無神。

 

隱形眼鏡顏色挑選重點2:配合自己的色調與色階

盲目跟流行,卻可能遇到隱眼顏色不搭的問題,反而會顯得氣色不好!例如偏暖色調的人,比較適合暖棕、紅棕、橄欖綠、褐金色系的隱形眼鏡;相反地,偏冷色調的人,可選擇配戴藍綠、粉紫、灰色的隱形眼鏡,襯托出眼神的透亮感。

 

隱形眼鏡顏色挑選重點3:根據個人喜歡的風格

不同色系的顯色隱眼,會營造完全不同的氣質、風格,除了要考量瞳孔顏色,還要看看這個色系呈現的風格,是否符合你的風格審美!

 

歐美混血感

隱形眼鏡顏色呈現歐美混血感

選擇淺灰色的隱形眼鏡,會呈現一種空靈的混血感,也會讓五官看起來比較立體。除此之外,金棕色、藍綠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眼神更明亮、有氣勢,打造一股異域風情,不過記得要根據自己的適合顏色挑選,才不會顯得氣色不好喔!上圖左為帝康光漾瞬間波光綠,採用無邊框設計柔化眼神,呈現亮眼的混血感;圖右則為帝康光漾瞬間極光灰,使用優雅的小流蘇邊紋,讓灰色眼色更顯氣勢。

 

迷濛性感風

顯色隱眼打造迷濛性感眼神

如果你今天想要走迷濛、性感的風格,可以選擇顏色較淺的隱形眼鏡,例如小直徑的淺金棕色、淺灰色、淡紫色鏡片,既不會過於高調,又能打造勾人眼神,絕對讓你的每個瞬間都電力十足!例如帝康光漾瞬間彩色日拋迷光紫就是打造神祕迷人風格的好選擇;喜歡自然又帶點迷濛感的女孩則可以選擇帝康光漾瞬間彩色日拋暮光褐,自信、內斂卻十分勾人。

 

清新自然系

學生隱眼推薦戴黑棕色

想擁有清新自然的眼神,可以選擇黑棕色的隱形眼鏡,或是調和棕色的黑灰色、粉紅色的鏡片,例如帝康繆思女神彩色日拋西西里棕調和了杏棕及深灰,讓眼神看起來柔和沈穩,很適合上班族、學生族群,戴起來眼睛的顏色也不會顯得很突兀。此外,低調璀璨的帝康光漾瞬間彩色日拋瞬光黑,也很適合喜歡清新自然風格的女孩,小光點圈外圈設計,讓眼神更加低調深邃。

 

配戴顯色隱眼的注意事項

眼睛是非常脆弱敏感的器官,在選購隱形眼鏡時,除了顏色戴得好看,隱形眼鏡的舒適度也至關重要,必須遵守以下注意事項,才不會危害到眼睛健康喔!

 

1.避免長時間曬太陽

配戴彩拋片時,要小心高溫艷陽,建議你選擇有抗紫外線功能的彩色隱形眼鏡,減少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在配戴期間也要避免曝曬、不要待在高溫環境超過1小時,如果有乾澀、刺痛等不適反應,應立即卸除,換上眼鏡。

 

2.購買值得信任的品牌

選購隱形眼鏡時,一定要選擇有知名度、值得信任的品牌,並且檢查包裝上由臺灣TFDA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和製造日期,才能確保隱形眼鏡的品質,以免眼睛戴到來路不明、過期的鏡片,造成敏感不適,甚至傷害眼睛健康。

 

(更多隱形眼鏡挑選小知識,可以參考:【隱形眼鏡挑選方針】不只要看度數!教你大4守則買到命定款隱眼

 

彩色隱形眼鏡推薦:帝康光漾瞬間彩色日拋系列

學生隱眼推薦帝康

帝康光漾瞬間彩色日拋系列共有7款,適合亞洲人眼色的選色加上小直徑設計,無論你喜歡的風格是自信率性、優雅迷人或清新閃耀,都能綻放自信光彩。此外,帝康光漾瞬間彩色日拋系列更兼顧保濕力、舒適度和防紫外線效能,採用NVP親水材質配方,給你自在、服貼的配戴感受。

 

光漾瞬間彩色日拋軟性隱形眼鏡 衛部醫器製字第005687號 繆思女神彩色日拋軟性隱形眼鏡 衛部醫器製字第005518號 北衛器廣字第11008026號

 
返 回